未及春

救救社畜吧有很多想写的但是没精力了呜呜

给浮阿雷过清明节

  13岁的Alec在树上找到了躲起来的Faust。

  “Faust,你心情不好吗?”

  Faust没有说话,Alec也爬上树坐在他旁边,安静陪了他很久。一直到Faust出声:“我以后一定会离开这里的吧。”

  “就像我的父亲抛弃了母亲一样,总有一天我也会抛弃我的母亲离开家吧。毕竟我是魔法使,只有不断地离开才能像人类一样生活。”

  Alec认真地看着他:“那我不抛弃Faust,怎么样?”

  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我知道Faust是魔法使,所以我和你一起生活,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,我去哪里你就去哪里。我愿意用我的一百年陪伴你生命中的十分之一。”Alec伸出左手的手指,又伸出右手的手指,两根手指勾到一起,伸到Faust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拉钩上吊,说谎的人吞一千根针。”Alec说。

  

  17岁的Alec与Faust已经开始了军队生活。

  在他们第一次杀人的夜晚,两个人背靠背坐着,围着同一床被子,谁都没把自己盖严实。

  “Alec,我今天杀死了人类。”Faust看着自己掌纹中残留的血迹。

  “嗯,我今天也,杀死了魔法使。”Alec手里握着一枚小小的mana石,“原来魔法使死后会变成石头。”

  “Alec。”

  “我在。”

  “如果不是在战争里,这是犯罪对吧。当战争结束的时候,要怎样才能偿还我们犯下的罪。”

  “别想太多,Faust,不是你的错。”Alec转过身,抱住Faust颤抖着的身躯,手里还紧紧攥着那块小小的石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战争如果有能够永远结束的那天,我愿意献上自己的一切来换取和平。”Faust说。

  

  27岁的Alec没和Faust在一起。

  Alec站在外头,风猎猎吹动他空荡的一只衣袖。他对身后低眉顺眼的人说:“火刑,”然后指了指远方的山丘,“在那里。”

  火刑执行的那天,他没有去看,却总在隐约间闻到一股焦糊味。

  应该是错觉,他想,Faust是魔法使,死后会变成石头。他攥紧第一次杀死的魔法使的石头,忘记了自己有一千根针该为Faust吞下。

  当然,他也许还记得,只是人类本来就无需为约定付出任何代价。人类的一百年过得太快,魔法使的一百年过得太慢,被留在少年时代的只有一个魔法使和一段记忆。

  

  “谎言,骗子,人类。”Faust终于明白魔法使与人类的不同之处。

  

  Alec37岁时,知道那场动乱以及火刑的人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。全世界都知道Alec与Faust是最好的朋友,他们创造了奇迹般的和平。

  Alec看着并排摆放着的自己与Faust的画像微笑,“理应如此。”他说。

  Alec赏赐了献上这两幅画的人,并下令将这两幅画并排摆放在圣Faust的教堂中。

  只有37岁的Alec与Faust知道,Alec与Faust已不是挚友。

  

  Alec57岁时为Faust画了许多画。

  他生了病,只记得年轻时候的事,画了Faust的画像要人去找。侍从们告诉他,圣Faust大人已经隐居山林了,人类是找不到他的。

  Alec摇摇头说我不信,我们约好了,要用我的一百年填满Faust的千分之一。

  “我不会抛弃Faust的。”13岁的Alec如是说。

  

  Alec Granville 死去的消息传到Faust的耳中时,他压低帽檐,轻轻地笑:“活该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